Art

為何flickr有關倫敦爆炸案的照片,其tag多有Muslim, Arab, Islam ?

Go to the profile of Huang Sun Quan黃孫權

我曾經說過,tag是某種暫時性且高度流動的時代精神。剛從Global Voice讀來一則消息:為何在Flickr上,有關倫敦爆炸案的照片上,多有 ‘Muslim’, ‘Arab’, ‘Islam’ 等tag?

猜測理所當然,如當場由「公民」所拍攝的照片,當然多是英國人,而他們的tag就是他們腦袋再現的恐怖主義,或是被美國911之後所灌輸對於恐怖主義-伊斯蘭-阿拉伯不由分說的三合體形象。

偏見到處都是,認知暴力隨即而來,然後透過分享/傳播再製。社會性軟體也避免不了複製主流意識形態/媒介的陷阱。(07/19/2005 – 03:03)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