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sm Art

D10:新媒體與社會轉型研討會(二)

Go to the profile of Huang Sun Quan黃孫權

天台的秘密會議持續進行至凌晨。

上午的第三個session(New media and critical pedagogy)開始,藹雲談香港獨立媒體的經驗,陳智達先生談多媒體創新教育的可能。最有力量的是來自韓國media-act的報告,韓國人真團結努力,而他們的成績令人驚訝(資源也是,每年三百萬美金來自電影協會的贊助)。

Kazuya(Kaz Sagrada)拿出昨晚以經介紹給我過的小型廣播發射器(成本含電池不到十元港幣,傳送範圍可以到50-100公尺,FM立體輸出),驚豔全場。寡言的Kazuya是個有趣的技客,無政府主義者和御宅族(おたく)。這是最好的遊行集會與社區廣播的工具啊。

(Kazuya必須先走,十二日凌晨收到他回日報平安來信,還附了這種神奇的廣播器的資料

“How to build a micro transmitter” by Tetsuo KOGAWA:
http://anarchy.translocal.jp/radio/micro/howtotx.html

and most easy instruction is as follows:
http://anarchy.translocal.jp/radio/micro/howtosimplestTX.html

every parts can be found at electronics hobby shops like:
http://www.hundredyear.com.hk/

下午一場混戰,安替的耍寶與犀利見解博得許多笑聲,彩倫很可惜並沒有多介紹一點苦勞網的運作。真正讓我眼光一亮的是以前認識的一位小朋友,紅辣椒的編輯,現在Malaysiakini工作的楊凱斌,Malaysiakini是馬來西亞目前最大的線上新聞網站,在如此艱困的環境中可以取得如此成就真是不易。

晚上到七一吧。聚會,告別。明天一早,亞洲學生聯盟的遊行被迫提早到八點開始。

ps: 香港警方下午兩點進入IMWU的辦公室,強行查問其工作人員。而三位菲律賓人在香港機場被無故扣留了近五個小時。(詳細情形見此文

(12/12/2005 – 04:19)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