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sm Art

D12:諾貝爾經濟學家至嶺南演講。香港WTO會議期間的IRC與遊行現場廣播

Go to the profile of Huang Sun Quan黃孫權

1.諾貝爾經濟學家,著有被翻譯成28個國家語言《Globalization and it’s Discontents》的Joseph E. Stiglitz來到嶺南給專題演講,接受香港特首曾蔭權與嶺南大學校長授予榮譽博士學位。當然,也可能為他的新書《Fair Trade for All》來港宣傳。他曾任國際經濟組織的要職,特別是世界銀行的副總裁(1997-2000),也因為此經驗,他在《全球化與其不滿》一書揭露國際機構如WTO、世界銀行如何喪失功能的過程與原因。嶺南學生本來要趁此機會大搞一番,可惜授學位與演講需要報名才能入內,三兩學生與一代人劇團在嶺南大學的廣場上,以行動劇抗議WTO。

2.Art and Revoulation 的Mark以及八樓朋友,中國進步學生聯盟到下午三點灣仔(12日下午六點以後,灣仔會展中心開始封閉,交通運輸工具與渡輪都停駛)進行「制世貿 悼亡魂」行動,抗議世貿這殺人機器。

3.indymedia.org成立一個香港世貿會議的線上討論區,以便朋友交換即時訊息與討論策略,朋友可以自行參加。伺服器:irc.indymedia.org,頻道:#HongKongWTO。另一個國際媒體行動者關注12月香港世貿會議的郵遞論壇: http://lists.riseup.net/www/info/mediactionhk

4.13日與18日的大遊行,四個香港民間網路廣播電台將聯合制播現場廣播。 http://www.e-politics21.org:8010

5.韓國朋友多已抵達。

6.台灣部落格上,我開始了一個新聞連線的行動,如果朋友使用del.icious.us或者furl.net的書籤服務,在瀏覽相關新聞時,可以tag2005hkwot,這樣便可以加入台灣部落格上的聯播了。

7.RENT歌舞劇竟然與WTO開幕會議同一天上演。This world is not for sale是確定的,但是This world is for Rent,也是確定的。

8.ZNET上,此次WTO的部長及會議,已經確定失敗了。而這「逮捕的城市」非常不利移工、貧窮的人,以及行動者。

(12/13/2005 – 03:44)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