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顧好肚子,再顧佛祖

Go to the profile of Huang Sun Quan黃孫權

趕緊上傳成績(唉,又是全校最後一人),整理完兩天全球live8的照片與相關外電,反省批評,打發實習生後,我趕著最後一班公車上山。經過辦公室旁邊的佛教新店慈濟醫院,兩名坐在人行道上的工人聊天說:「也要先顧好肚子,才能顧佛祖。」,我猜想可能是半義工的心聲。

慈善的壯舉需要飽肚皮,愈飽與善良。我看到這麼多大資本公司相挺,AOL可以線上收聽,MTV準備現場轉播,兩天的外電照片比南亞大海嘯的還多,連比爾蓋茲都上台了。我想,這些明星如果都捐一日所得,或者微軟視窗每一份版權都捐一元美金,也許就不需要G8領袖取消外債了。而或者,這些明星與全球資本公司如果都不那麼富有,那「貧窮」自然成為歷史。哦,不,Bob Geldolf說這次不要錢,所以我真希望這些上台明星可以與每年在WTO會議或領袖高峰會前與抗議的群眾站在一起就行,不要老站在舞台上,舞台上不會有真正的革命,1968年是這樣,1986年是這樣,2005年還是這樣。

回家,看到新聞上阿扁說,台灣農民不要被騙了,芒果賣到日本可以賣四元,而賣到中國只能賣七角。我只能苦笑,是啊,農民都如此毫無智慧,有人會作無本生意嗎?先不論阿扁刻意隱瞞其他水果的價錢,中國的價錢比日本好(如荔枝),就實際狀況而言,日本要的是高檔貨,十顆芒果只要二棵最好的,況且台灣是果蠅疫區,到日本的水果都要經過嚴格篩選,剩下的芒果,農民自然會選擇比臭掉更好的方式處理。這種話語,我們到底要聽幾年才夠?一個政黨可以如此照顧自己的選民?如果只要人民的選票而不顧人民的肚子,說真的,連佛祖都排後,何況政黨,「民族情感」或「台灣認同」!

延伸:
谁,让贫穷成为历史
Africans on Live 8
Live 8:朝向正義的長征

(07/05/2005 – 00:32)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