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我不是那百分之七十的人

Go to the profile of Huang Sun Quan黃孫權

我不是那百分之七十願意為台灣打仗的人。我不願為任何「主權」打仗,我不願為拿武器為了抵抗╱反對而殺人。我堅信我會為了生存而奮鬥,其他的(主權,國號、正名、自由選擇)都是附帶品,反之大不相同。

美國說台灣只能抵抗46分鐘,台灣國防部說我們可以撐14天,這些都不影響我之前或之後所作的決定。反戰有兩種思維,一種堅持和平,一種堅持必要的武裝抗爭,年輕我的相信後者,現在的我相信前者,不管前後,我都不要花錢買沒作用的廢鐵。孫子或者如果存在的「武穆遺書」有他自己的思維,美國、中國、台灣都有自己的戰略手段,但國際強權的交換遊戲與國家機器的奪權鬥爭,都非我之所思。

這麼多的爭論,老讓我想到之前反戰時目睹的巨大懦弱。有人任何時候都是反對黨,有人任何時候都是執政黨,有人任何時候都終于自己的意識形態而忘了聆聽聲音的顆粒,事實的細節。

如果無政府樂團說與無政府主義沒關係,稱作anarch的還有「高于一己的全體自由」存在的想法,光靠嘴巴,那我寧願喜歡草莓派多一點。真的,我不是那百分之七十的勇敢台灣人,別把我算進去。我不獨不統不台不中不本土也不國際,我以為那些都是資本家的專利,有錢人的選擇,政客的口號,後現代謂之「流動性」的極致表現和擁有者。(03/23/2005 – 00:29)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