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蘇丹大屠殺! Do you care?

Go to the profile of Huang Sun Quan黃孫權

看到敬佩的香港記者張翠容,在其blog上的一文〈大屠殺! Do you care?〉特有感受,台灣所有的媒體不也如此,與香港無異,令人汗顏。右派的批評者批評阿扁如此有失國家尊嚴,有害台美關係,外交政策荒唐,資本家說這樣拼外交於人民何利?然左派的聲音呢?

一種外交,是資產階級的外交,建立在國與國之間;現在的外交,是新自由主義與全球化下跨國資本與超級強權威脅其他國家的遊戲。

還有一種外交,建立在不同國家的人民之間,我們何時才會要求我們的政治人物與領導人有這樣的視野?能把人民的反戰聯盟變成要爭取的對象?能把全球人民反對不公平的全球化視為意見?能學習南南合作的「人民的貿易協定」而放棄遙不可及又不公義的FTA?(05/05/2006 – 21:57)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