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大台北文化誌

Go to the profile of Huang Sun Quan黃孫權

其實這書過年之後就出來了,(介紹一介紹二,介紹三,介紹四)得到不少好評,「據說」與以前市府出版品大不相同,辛苦總有點成就。這是第一次台北縣市文化局所合作出版,也聽從我的建議,不要縣市分開出成兩冊,而以「大台北」為核心來介紹台北縣市文化地景,歷史很難以行政界線區分,地理交通亦同。也可見文化局網頁上的介紹。後來也出了日文版。

我重新設定了說台北故事的方式,希望在閱讀地理的時候,有著歷史的縱深,也希望這不僅是一本與坊間旅遊書爭利的小冊子而已。雖然在印刷的時候,印刷場有點「毀了」當初的設計,使得現在我們還沒辦法完全驗收。不過,書出了總要面對世人。希望再版(太多市民與團體索取了,而且台北市的一大部分的書,在草山會館中一起燒給蔣介石了)時能夠有較好的印刷品質。

昨天台北縣文化局的人打電話給我,說民進黨的議員對此書的「史觀」有點意見,要拿來議會討論。從好的方面來想,議會可以討論書是進步的,從壞的方面來說,要讓這些議員懂得歷史地誌的觀念大概很難。(05/07/2007 – 23:39)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