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al

留住一切親愛的 訂閱Newsletter吧

Go to the profile of Huang Sun Quan黃孫權

讓我借用John Berger的書名,說明以下。

我開始厭倦社交媒體的算法,也無時間好好經營wordpress的網站,每次發了新文章也疲勞要到臉書或者推特上、微信公眾號發一下”宣傳”,然後賭一下算法可以容許哪個朋友有幸看到,或者在一堆公眾號中有人發送朋友圈而被幸寵。不,我想要找到一個不分心且注意力集中的方式重建我與讀者朋友們的關係。

email是互聯網一開始就有的形式,早於萬聯網(www)發生。至今 email 仍是最開放,最私密,也最有效的溝通工具,是千年以來書信往返,訊息傳遞方式的電子流版本,沒有廣告、沒有網紅,也沒有夾雜真假資訊的帶貨,沒有一切被算法隔絕的你我。儘管有各種垃圾郵件攻擊和體驗上的挫敗,但至今仍是最有效的信道。

我會用substack平台發行我的Newsletter。問我為何要訂閱?為何採取Newsletter的方式?這是一個作者與讀者的通道,也是一種最原始形態的區塊鏈形式,有上千讀者就有上千份備份,有萬人訂閱就萬份記憶,有人記住就是永存。我會將此網站(heterotopias.org)文章、微信公眾號、與發在各種社交媒體上發佈活動的信息編輯成完美而獨立的Newsletter, 如此我們可以不受社交媒體算法控制而猜忌,我可以專心寫作分享,不用擔心檢查,能夠創造一個直接與讀者對話的空間。每封信都進到你的信箱,等著你有時間打開閱讀。而這一切完全免費。未來,當我感覺我”真的”有一群讀者為伴,我保證會有更有價值的寫作生產(或許更私密,或者更實驗,或者就是更可以自由的胡言亂語)。

這裡(heterotopias.org)我仍保留,也盡量將新文章集中於此,當作基地,當作一個備份所在,當作一切意外後的文本庫。

由此訂閱: https://sunquan.substack.com/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