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李小龍:《我們的生活就是娛樂》

Go to the profile of Huang Sun Quan黃孫權

今天終於拿到李小龍的專輯《我們的生活就是娛樂》。2004年尾發行,李小龍,一個人創了「八號唱片」,自己搞定寫詞作曲製作混音。

rap(中國謂之說唱)歌詞直接、憂鬱、深刻卻不失莞爾,旋律優美、混音極有創意,歌詞是當代中國的社會切片。〈我們的生活就是娛樂〉有點黑暗的糯米團味道。〈請你吃飯〉則是貨真價實改革開放後中國,讓張楚八零年代的憂慮變成過時的悲憫。〈媽〉像是溫柔現代版的勸世歌;〈沒譜青年〉像是集體挫敗的嘶吼〈我控制不了你〉是難得反高潮作品,從未來主義與達達運動後,很少有商業發行的CD這樣玩了,當然,過火一點更好。收錄在紀念張炬《禮物》中的〈不要讓我死于今夜〉仍是我最愛的作品。

這張專輯比起台灣多數有的rap作品都高明的多。台灣的rap,無論地上地下、主流另類,除了英文多外,還真不知有何可取的。網路上可以找到不少試聽。(09/13/2005 – 00:05)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