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莉莉新專欄:聖約翰的藥草

Go to the profile of Huang Sun Quan黃孫權

莉莉終於開始在破報有了新專欄– 「聖約翰的藥草」(St. John’s Wort)。 專欄名稱還是sofi的鬼點子,看了圖之後更覺貼切。憂鬱的人需要聖約翰藥草,痛苦的時代也需要,文字多餘的年代也需要。

第一次看到莉莉的作品,該是六年前的事情,香港的朋友給了我一本《媽媽的抽屜在最低》,驚為天人(我實在想不到其他的詞了),回頭馬上寫了篇書介。六年後,莉莉從英國拿了學位回來,暫居台北,找到幸福(希望可以持續下去)的伴侶,我仍然從她的作品中感受到我從未由文字中得到直接震撼,她的圖文讓批判成為具象的利劍,切開事實,動人而正中目標(無論是感情的還是政治批判的)。

如果我們的文字跟不上這殘忍多變的世界,那就看看聖約翰藥草的每週專欄吧!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