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冷門的動保法,比不上一個教授的名譽?

Go to the profile of Huang Sun Quan黃孫權

狗年並沒有改變一切,在高官急著沾阿扁家勇哥的光,或者從中正紀念堂到龍山寺的狗花燈上祈福賜富的籤語都一樣。這社會要兇手向揭露正義的人討回債務,而死去的動物比不上一個教授的「名譽」。

後天我將到台北高等法院為破報毀謗案出庭,二審。一審在新竹地方法院的判決下,破報敗訴。案件緣由為破報記者康寧馨刊於破報239期的封面專題中的一篇文章,〈動物倫理與科學(社會)發展?!〉,原專題是針對動保學者Peter Singer與Bekoff的專訪而成,在此文中,略述了台灣目前動保的困境,以及發生在當時兩個月前,交大補狗事件造成一隻狗死亡,兩隻狗失蹤的事件評論。該文曾被智邦生活館電子報的編輯選為破報電子報的當期文章,並於清大STS論壇上流傳(這兩篇文章皆因告訴人的法律信而徹下,在法官還沒有宣判之前)。(02/21/2006 – 09:07)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