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wkipedia超過了一百萬篇文章(但不是武裝政治的字典?)

Go to the profile of Huang Sun Quan黃孫權

最近的網路上都是wikipedia超過一百萬篇文章/詞彙的消息。依Alexa.com參考資料來源排名,已進入全球前十名(其他的是路透社、華爾街日報和洛杉磯時報等)。Joi Ito並提供了一個「搞笑」版的wikipedia — Kamelopedi, 一如Joi Ito的困惑:要企圖搞笑?還是花時間在wikipedia上寫有趣的事情?

台灣對於wikipedia的感覺是錯綜複雜的,一來對岸的wikipedian似乎在語言上和人數上(前者關係著後者)取得優勢,二來在某些特定的詞彙總是爭議不休。例如以下三個解釋:

台灣,(有争议的文章:请在编辑之前先阅读对话页中的讨论。)
台湾独立运动
陳水扁(有争议的文章:请在编辑之前先阅读对话页中的讨论。)

開放的空間何能避免政治干預?連台灣與現任總統都有爭議。

阿Q一點,我們可以讓「爭議」變成一個好字眼,避免獨裁。百科全書本來就是(我們努力讓其不是)武裝政治的字典(dictionary of armed politics)。

(09/21/2004 – 05:12)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