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報試刊號《音樂政治與青年文化》 1995.08.14

在我們說服Lucie讓破報以「台灣立報週日版」的形式獨立出刊後,1995年八月十四日破週報試刊號發行,開始了我們顛跛的二十年生命。創刊號只有少數書店可以買到。這期節選了1994~95年間於台灣立報週日版「破報」中相關的音樂政治文章,正好集成了台灣青年次文化與音樂政治最華麗登場的開端。

除了幾篇經典的音樂政治文化文章譯介外,音樂祭的報導記錄有:墾丁春天的吶喊,台北空中破裂節,新生南路飆舞事件、台大酒神祭;地下樂團出櫃有:凶惡的貓、叛徒、觀子音樂坑(林生祥還在淡江時期的團)、教員女子、趙一豪、RORO、台灣第一個龐克女子樂團瓢蟲。封底的許信良競選廣告(一直沒收到錢就是了)揭開了台灣反對黨邁向今日統治政權的序幕。對了,春天的吶喊與破報同年生死,代表90年代的後學運世代正式落幕。

轉出的幾篇文字可打開連結閱讀 (其中三篇要是我的patreon贊助者才行,只要曾經贊助一次,就可以終生打開這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