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sm

[新書] 流眾的一般性理论|General Theory of the Precariat

Go to the profile of Huang Sun Quan黃孫權

INC生產力與回應世局的能力令我汗顏。這本新書《流眾的一般理論》(General Theory of the Precariat)快速的回應了階級條件惡化的局勢。precarious(非典型勞動,不安流動的臨時工作)與 proletariat無產階級)兩個字合併起來,成為 precariat由於 wikipedia上還沒有中文翻譯,我暫時先將其中文翻成流眾有人直譯成不穩定的無產者),取其流動不定的勞動條件和無產階級化的普羅大眾之意,也為了對比於較無階級意涵的諸眾。後來看到一個外賣小哥的創意(感謝ilya的資訊),覺得針對當資本主義最受讚揚的企業精神(entrepreneur)應該要具體地的行動起來,所以他創了一個新字,”Entreprecariat“,ilya建議翻成「新創羅眾」也是為凸顯世人對企業文創的著迷和諸眾的普羅位置。事實上,也有人倡議要發揮諸眾創業精神的(entrepreneurship of multitude)。總之這些新的局勢與行動需要我們不斷的跟上,才能不讓抵抗遠落後於權力。

INC出的這本書網路上已可下載。以下我為譯寫網上的書介:

關於此書

從速食工業到分享經濟,臨時工作已成為當代資本主義的常態,就像反全球化運動所接櫫的。此書描述了流眾在新自由主義之下的如何存在,並且激烈回應它的危機和撙節(austerity)。此書探究了臨時工作的政治經濟學,和流眾的歷史社會學,論及了反對臨時工作的青年運動如何回擊了歐洲、美國以及東亞的寡佔與寡頭政治。作者以來三個重要的历史年份:2008的金融危機,2011的政治革命(阿拉伯之春),以及2016年國家民粹主義的重返(如美國川普還有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去陳述流眾的階級理論和左傾民粹運動的意識形態,從而提出了從大衰退以來資本主義危機的理論。他揭示何處是流眾可以成功解放的政治場景,撥正不平等和環境破壞。行動者的寫作更能掌握流眾的基進思考地圖。這是第一本提出流眾完整,真確而富有潛力作品。

 

作者

Alex Foti 是名編輯,專欄作家和行動者,活動於米蘭。他是 ChainWorkers 和 EuroMayDay 的創始者之一。 也是歐洲很早就開始自我組織的臨時工例證。受過義大利博科尼大學經濟學,紐約新學校社會學和哥倫比亞歷史學的訓練。他寫過許多文章和書,包含了《無政府主義在歐盟:在粉紅,黑和綠運動中的大衰退》(Anarchy in the EU: Grande Recessione e movimenti pink, black, green in Europa ,2009)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