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胡扯無罪,自由內逍遙

Go to the profile of Huang Sun Quan黃孫權

要不是今早有人在IRC上告訴我,我也不會看到自由時報這篇「拉K無罪 法網外逍搖– 網路討論全台搖頭吧 有人傳授健保卡壓K他命心得 也有人看到拉K仔昏死在舞池」

朋友擔心記者翻攝了破報同步我blog的畫面,上面清楚有「inertia」的字樣,不知會替我帶來多少麻煩。我倒覺得,此記者翻拍網頁畫面,又不說明出處,實有方便斷章取義的用意。

責怪媒體不負責實在顯得多餘,網路文章變成重要的新聞來源,的確可以為工作壓力頗大的記者舒緩競爭疲憊,但也請同行們認真點吧。

此報導通篇只引用兩個網路上的文章,就可以說成:「難以計數的青少年人,竟然在網路上討論K他命」,一個簡短的場景描述,副標就可以下成;「有人傳授健保卡壓K他命心得」,結論更可以是;「吸食K他命的「用藥文化」在網路上不斷漫流,加上吸食無罪論調的助長,以及搖頭吧供藥的媒介,已啃噬搖頭族的身心,一步步掉入毒域深淵之中。」

媒體比毒品還可怕,不認真胡扯的記者比來賣歷不明的假藥藥頭還遭。喔,這位記者叫做何瑞玲。(08/17/2005 – 02:07)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