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 破週報

打破之後的再塑

Go to the profile of Huang Sun Quan黃孫權
破週報第九期 二版
文/黃孫權

POTS 第九期照常出了,釋疑了前陣子大家的疑惑。而且,我們夏有把握與信心持續這樣刊物的生產,動力是來自你們的回饋。

這期的POTS ,《連衆顛覆》說的是黑鳥的故事與經歷。黑鳥像是台灣音樂界的一面鏡子, 反射出在二十幾年來,我們雖有價天響的口號,雖有氣泡般胃出類似抗議的音樂事件,現在也有各式專出另類音樂的主流廠牌,我們卻沒有培養出—侗黑鳥。老頁說· 我們音樂界沒有抗議的傳統,有的是「懷抱中國與菁英情結」來抗衡大衆流行歌曲的民歌運動, 有的是針對政治發言·被動地被政治牽引的反政治宣言,還有基於賣點的另類聲格製造機。希望黑烏可以讓我們看到自己。從十一月起郭逹年並會在破報開專欄,繼續他的努力。

「閱兵大典」是場不同於國家機器(或說藝廊機器)的一場平民盛會;「噴漆地下道」是新開的專欄,每期將報導一位地下地上滿地爬的歌手, 這期阿亮的故事則凸顯了「自己搞歌」的盲點;「爬行你的耳蝸」專欄則每期訪問一位鄰家靑年,隨便談談自己搜尋音樂的經驗; 在BOOClE 掏出槍卻開槍未遂的警察,錯失成爲台鎮壓重金屬音樂的第一人.至於社會對重金屬的想像,不言而喻。

「紅燈向左轉」是工人運動經驗的珍賚反省, 「校園雜貨鋪」則帶領我們看看校園關於勞工興趣的情況如何,,「紫色威脅」對於台灣女權運動與女性主義運動的進程,頗有深思與參考的價值。

至於「一鍋大事」希望對於寫另類週記的人會有所助; 「報馬仔」基本上是個開放的版面,希望大家把有趣的消息丟來,無論是個人或是圈體,我們希望有朝一日,日,這個版可以到十頁時,就表示台灣的靑年們不會苦於沒有選擇了。

最後,許多讀者來信說,POTS 太偏台北觀點了,基於目前的人力,我們無從像大報般把「編輯室」搬到中丶南部,也無法把台灣看成橫的,我們需要的是你們的協助。還有許多讀者對我們的期望,諸如增張、辦各式活動等,只要你們還沒過靑春期, 就有機會看到POTS 的表現。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