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tecture Art

徽派建築與《兩個人的芭蕾》

Go to the profile of Huang Sun Quan黃孫權

無意間在龍祥電影台看到《兩個人的芭蕾》,吸引我的當然是其中的徽派建築的場景,依山就勢,構思精巧而端莊細緻,井然有序的錯落交疊,馬頭牆、天井、小青瓦、木雕、磚雕、石雕,封火牆有如一個封閉的堡壘天境,彷若要攀上牆頭之層疊短簷方能出此群嶺。剛從杭滬回來,從著名的徽商胡雪巖的故居與藥鋪回來,看到此片的背景以徽派建築的巷弄為主,又溫故知新。

此片原是中國2005年婦女節的檔期片,強調勞動婦女樸實樂活與女性間的親密情誼,主演者則是中國著名的主持人倪萍,演仙女女兒的則是李璐,當時為北京舞蹈學院學生。攝影極美。在第十三屆金雞百花電影節上,不僅與《手機》、《茉莉花開》、《十面埋伏》等片一同獲得了最佳美術等獎項的提名,影片的攝影梁明更是一舉拿下了最佳攝影獎。

好奇的是,北方婦女將女兒送到省城學舞,怎麼到了徽派建築裡去了。( 08/19/2007 – 17:03)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